• 1
  • 2
  • 3
  • 4
  • 海军军医大学
  • 华东理工大学
  • 上海交通大学高层次人才招聘
  •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高层次人才网>人才资讯>面试技巧>HR招聘谈薪酬十诫(上)

最新招聘信息推荐

在线联系客服

(工作日:8:30-17:00)

在线QQ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电话010-89684656

个人投递简历邮箱gccrcw@163.com

HR招聘谈薪酬十诫(上)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14-03-09 发稿编辑:高层次人才网
在招聘过程中,最敏感而且经常要谈到的是薪酬问题。但是当提起薪资问题时,常常会让双方谨慎或紧张起来,一方面双方都知道这是一个关键问题,另一方面又不好意思说得太清楚,或者怕说得太清楚,没有了回旋的空间。那么,作为企业HR,在招聘时究竟应该如何和应聘者讨论薪资问题?当双方的期望有差距时,又应该如何处理呢?

不要开始就谈薪资

面试时,HR经理应该避免一开始就谈论薪资。因为需要在面试过程中积累对应聘者足够的了解,也需要让应聘者对企业及职务有一定程度的认识,否则当双方的沟通还不够时,就盲目说出薪酬的数字,会破坏谈判的可能性。在谈话的过程中,HR经理可以了解到高校招聘哪方占了上风。如果应聘者具备很好的条件,那么企业在给薪上必须大方些;相反地,如果应聘者只是条件相研究生人才招聘当的可能人选之一,企业则可以把薪资压低些,延后谈论薪资的时间,以获得信息及思考的机会。

不要直接询问应聘者对薪酬的希望

有的HR经理在招聘中常常直接询问应聘者希望的待遇是多少,其实这样已经给予应聘者开价的权力,往往对企业较为不利。尤其是当应聘者说出理想待遇,而企业又没有办法满足他的希望时,便产生了负面的影响。相反地,高校教师招聘如果经过询问在知道应聘者目前或上一份工作的薪资是多少后,即使又附加了他现在希望获得的待遇,企业也会有较合理的参考标准。如果应聘者目前的薪资低于企业预定的最高给薪值,企业可以依据想要应聘者加入程度的高低,调整薪资以吸引应聘者;如果应聘者目前的薪资高于企业预定的最高给薪值,HR 经理可以把说服的重点放在职务的其他优势上。

只告诉应聘者薪酬范围的下限及中间值

有些企业喜欢在一开始就公布职位的薪酬范围,例如在招聘广告中写明。这种做法对企业不利。一般应当保留薪酬范围的上限,只告诉应聘者薪酬范围的下限及中间值。另外,还需讲出企业在薪酬方面具有竞争力的地方和吸引人的地方。就好像做营销一样,要善于将企业薪酬的卖点告诉对方。如各种保险齐全,实行内部赠股制度,而且大企业让应聘者有更稳定、长久的收入等,尽量避免一开始就将企业的底牌亮出。只讲下限值及中间值,一方面可以替企业筛选掉对薪酬期望过高的应聘者,一方面又保留了谈判空间,遇到经验丰富或者条件极佳的应聘者,还有可以上调的弹性空间。

来源:中人网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层次人才网 http://www.gccrcw.com/,提供硕博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新浪微博|驻外大使馆|高校就业办|会员注册|会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