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海军军医大学
  • 华东理工大学
  • 上海交通大学高层次人才招聘
  •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高层次人才网>人才资讯>面试技巧>知己知彼:求职者常用的面试提问

最新招聘信息推荐

在线联系客服

(工作日:8:30-17:00)

在线QQ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电话010-89684656

个人投递简历邮箱gccrcw@163.com

知己知彼:求职者常用的面试提问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14-03-09 发稿编辑:高层次人才网

今天,我看到硅谷招聘经理Steve Buckley的一篇文章,探讨了求职者如何向公司提问。

很多人将面试看作一种单向选择,事实上,面试是一种双向选择:不仅是公司挑选你,也是你挑选公司。面试就是为双方提供互相了解的机会,公司在评估你,你也在评估公司。

面试官也知道这一点,所以他们有心理准备,期待求职者提出问题,并且会做出回答。所以,面试时不要浪费向公司提问的机会。而且,求职者主动提问,表明你比较重视这个职位,会加深面试官对你的印象,可能会提高面试的成功率。

有一些注意点,你需要知高校招聘网道:

1. 面试之前,求职者一定要做准备,多了解公司的情况。

2. 求职者提出的问题,应该围绕“这份工作是否合适我”这个中心点,其他与应聘关系不大的问题,不宜多问。

3.求职者 提问的时候,要自然放松,不要害羞,就把它当作普通的聊天。你要表现出对公司的真诚兴趣

4.求职者 提问要直接了当,不要绕圈子。提出问题之后,你要保持安静,让面试官多说话。

5. 面试官回答的时候,你可以做笔记,或者事先询问能不能做。笔记必须简短,你的大部分时间,要用来全神贯注倾听面试官的回答,并与其有眼神的交流。

6. 面试结束后一周内,最好打一个电话或发一封邮件,了解公司对你的反馈意见。即使面试失败,你不妨也问一下原因,这会有助于你以后的面试。

下面是一些你可以问的典型问题。

问题一:你们为什么要招聘这个职位?

Q1: Why are you currently recruiting for this position?

这个问题会使得面试官开始谈论当前的项目,或者谈论前一位离职人员。无论哪种情况,都会让你了解,一些与你最密切相关的公司情况。

问题二:你们的新员工多吗?

Q2: Do you have many new staffs?

这个问题起一个过渡作用,使得谈话导向公司内部的情况。但是,它本身也能说明一些问题。如果公司成立已经超过四年,又没有新项目,但是新员工却很多,这往往说明公司文化不是很健康。

问题三:你们公司(团队)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Q3: What are the biggest challenges your team are facing right now?

如果面试官开始谈论一些具体的技术问题,这很好;如果他的回答是项目时间紧迫,或者需要更多的资金,那你就要小心一点了,公司管理上面可能有问题。

问题四:什么新技术(编程语言)是你们未来希望采用的?

Q4: What technologies/languages研究生人才招聘 would you like to see your team adapt to that aren‘t currently being utilised?

如果你申请的是技术职位,面试官恰巧又是技术负责人,那么这个问题将会非常合适。你会对公司的技术路线有所了解和准备,一旦入职,就能更好地适应公司的需要。

问题五:在业务方面,有没有什么地方是你们不满意的,未来想要改进的?

Q5: Few companies, if any, are 100% satisfied with the way their business is operating. If you could simply flick a switch to fix it, what one thing would you change?

很少有公司,会百分之百满意自身的现状,即使那些状况很良好的公司也是如此。这个问题可以让你对公司管理层的关注重点和担忧之处,有所了解。

问题六:我申请的这个职位,对公司的业务有何影响?

Q6: If you struggle to fill the position I have applied for, what impact would that have on the business?

这个问题会让你了解自己在公司的角色,以及你博士招聘网的岗位对公司是否重要。

来源:经理人分享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层次人才网 http://www.gccrcw.com/,提供硕博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新浪微博|驻外大使馆|高校就业办|会员注册|会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