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海军军医大学
  • 华东理工大学
  • 上海交通大学高层次人才招聘
  •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高层次人才网>人才资讯>面试技巧>从《无耻混蛋》到面谈技巧

最新招聘信息推荐

在线联系客服

(工作日:8:30-17:00)

在线QQ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电话010-89684656

个人投递简历邮箱gccrcw@163.com

从《无耻混蛋》到面谈技巧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14-03-09 发稿编辑:高层次人才网

最近看了一部美国电影《无耻混蛋》,电影怎样姑且不谈,里面有个德国党卫军上校HANS让我印象深刻。他老谋深算、察言观色能力极强,最让我佩服的,是他那超强的面试技巧,他知道他要什么,也总能拿到他要的东西。归纳几点他的面谈特点,对做招聘面试猎头的人应该会有帮助。

1、营造面谈气氛。

在跟法国人LAPPADITE谈犹太人时,他要了一杯牛奶;在跟SHOSHANNA谈话时,他点了馅饼还加了奶油。他悠悠然吃着,也招呼别人吃,同时也观察着对方的表现,放松或是紧张,任何一点疏忽都可能是致命的。

2、清晰地表达面谈意图。

在每次面谈时,HANS总是能清晰地表达出他的谈话意图,让对方知道他想要知道的东西,也给整个面谈奠定了基调。

3、提问逐渐深入。

HANS的问题都是一个一个逐渐深入的,思路非常清楚,绝不会问完后面问前面,让人摸不着头脑。

4、追问,不放过细节,特别是有疑问的地方高校招聘网。

HANS谈到关键问题时,都会追问,象剥竹笋一样,层层剥开,让撒谎的人无高校人才招聘处遁形。特高校招聘信息别是他觉得有疑问的地方,会反复核实。比如说他在询问假扮意大利人的几个美国军人时,就是反复核实他们的名字,其实是为了让他们的口音露出马脚。

5、说明厉害关系。

在一些关键问题上,HANS会提前说明厉害关系,让对方在回答时慎重择词。

6、重视眼神交流。

眼神交流会让对方觉得你很诚恳,而心虚的人会躲开,胆小的人会紧张。HANS的眼神交流用得非常到位。

7、短暂的沉默施加压力。

在你问我答的正常面谈节奏中,突然的短暂沉默会打乱对方的思路,施加无形的压力,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8、始终保持面谈的主线。

做为面谈主导者,要始终能控制面谈的节奏,保证面谈的主线。这并不是要你通过“第一、第二、第三”这样的提问方式来,而是要你不露痕迹地来掌握,你始终牵着那根线,不让它断掉。

HANS这些非凡的面谈技巧也来源于他本身的能力。他精通多国语言,“声名”在外,阅人无数、交际广泛、思路敏捷。没有这些基础,单纯地靠技巧也是达不到这种境界的。所以我们做招聘或是做猎头的,除了学会技巧外,更重要的是要在自身阅历、能力、知识上下功夫。 当然,HANS是个纳粹,他的面谈是为了找出犹太人或是美国人,有很大的压迫性。我们面试,没必要那么强的针对性,以核实、挖掘、沟通为主。

几点感悟,与看过这部电影的HR工作者分享,与电影本身的立意毫无关系。

来源:谷逸博客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层次人才网 http://www.gccrcw.com/,提供硕博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新浪微博|驻外大使馆|高校就业办|会员注册|会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