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海军军医大学
  • 华东理工大学
  • 上海交通大学高层次人才招聘
  •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高层次人才网>人才资讯>面试技巧>HR如何吸引求职者?

最新招聘信息推荐

在线联系客服

(工作日:8:30-17:00)

在线QQ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电话010-89684656

个人投递简历邮箱gccrcw@163.com

HR如何吸引求职者?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14-03-09 发稿编辑:高层次人才网
即使企业再优秀,企业招聘人员也有可能得到一个坏名声。如果你住在一个“跨境地区”,同时你不享有弹性工作制,这可能是个辛苦的工作,而且你也不是公司里最受重视的人。

那么求职者想要的是什么呢?你可能无法法提供给像Zappos的福利,谷歌的工作环境,或亚马逊的文化,那你可以提供什么来吸引求职者的目光?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每个公司都想要成为受欢迎的公司,但这并不总是能办到的。尤其是当求职者在你门外排队时,你的工作会很快变得很枯燥。每个公司都想要制造一个愉悦的氛围,下面有一些步骤可以实现这个目的。

你的招聘政策是什么?

你是否知道有24%的千禧一代(1984-1995年出生)认为一个公司的社交化招聘制度会成为他们是否接受职位的关键因素?这个特别的群体特别重视他们的这种小玩意和享有社交媒体自由。所以订立并宣传你的社交化招聘制度吧。在不久之前,社交化招聘还完全不存在,而现在人们却利用此作为接受或拒绝职位的平台!谁在乎别的公司是否这么做,把你的招聘信息发布在Twitter和Facebook上。不管你是否喜欢,社交化招聘已经是个重要因素了。这是一个不用花一分钱却简单有效的招聘人才方法。像是可口可乐和苹果这些公司已经如此执行。

你是否提供工作稳定性?

对于年纪较大的应聘者来说,婴儿潮一代(二战后不久出生)的人和70年代的人(不,70年代我不是高校招聘网说你们很老,但是面对现实吧,你们是比千禧年一代的要老),职业道德和忠诚度对于他们来说更加重要。这是两个很难传达给求职者的因素。因此请更有创造性地描述自己的岗位。如果硕博人才招聘你的公司有个很高的员工流动率,不要去兜售这一点,但你也许可以考虑忠诚度,你在其它工作岗位是否能够保持更高的忠诚度呢?我最近听说一个故事:一个年轻男人的公寓着火了。他的雇主(一个汽车修理厂)马上给了他价值500元的沃尔玛购物卡还有一周的休假。用这个来和另外一个公司比较:一个有适度有效保研究生人才招聘险的代销店需要员工们在上洗手间的时候登记离开,还在一个员工的妻子去世的时候要他的同事们捐出自己的休假时间来补偿。显而易见哪个岗位能给人更高的忠诚度。

一些其他点子:也许你的一些年老的员工愿意坐下来做个简短的采访,提出一些能够在公司网页和社交媒体网站上发布的能够起到重要作用的意见。甚至你可以在直接引用一些老员工的话,说出他们为什么喜欢自己的公司。同时财政安全和稳定对于这个群组也非常重要。让他们知道你公司的股票计划,你公司的退休金计划。再一次强调,努力了解你的应聘者特性然后给他们想要的。

强调优点

用社交媒体来展示工作环境的优势。有很多免费网站是可能接触到很多求职者的。有趣的和信息丰富的内容会吸引追随者,朋友,爱玩微博的人……等等各种人。给你一些点子:

有意识地创造你的社交媒体形象。如果你试图营造一个轻松的、有趣的氛围,就不要化身为一个西装革履,头发梳得整整齐齐的形象。你发布的东西应该和你的想法相协调。你应该明确知道自己要去往哪里,要达成什么目的,然后和自己整个社交团队联系起来。不要欺骗别人:如果你工作的地方很无聊,就不要伪装成派对爱好者。而应该告诉大家你的工作地点很稳定和平静。

如果你不知道怎样展示你的社交媒体,要么就去学,要么让别人去做这件事。在社交媒体方面无能,这基本是一种自杀行为。如果这个世界看到一个八岁小孩都能掌握的社交媒体而你却无法掌握,那是一件很难看的事情。将这个工作外包给了解你这个行业的人或者找一名追求上进的实习生完成。

保持你的网站得到持续的更新。这并不会花你每天或每周太多的时间去更新。一个连接你公司网页的链接视频、放在Hootsuite网的周微博计划,或者放一些有趣的办公室语录和照片在你的Facebook上。有无数免费又简单(上文已强调)的方法可以展示你工作场所的优点。放一张周四墨西哥卷日的照片或者公司野餐的照片就是好方法。

带有品牌标识的视频越来越成为一个展示自己公司文化给求职者的好方法。你可能没有多少生产预算去拍一个像IBM这么完美的视频,但是你可以参考他们的方法和模仿他们。视频是很容易去制作和分享的。一个短小简洁的采访自己员工的视频是一个有效的方法,可以让求职者知道你的公司是怎样的。真实、强调优势,这是你要展示给别人看的视频中的两个要点。

来源:HR369人力资源博客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层次人才网 http://www.gccrcw.com/,提供硕博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新浪微博|驻外大使馆|高校就业办|会员注册|会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