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海军军医大学
  • 华东理工大学
  • 上海交通大学高层次人才招聘
  •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高层次人才网>人才资讯>跳槽升职>超七成员工跳槽不为“高薪”为“内因

最新招聘信息推荐

在线联系客服

(工作日:8:30-17:00)

在线QQ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电话010-89684656

个人投递简历邮箱gccrcw@163.com

超七成员工跳槽不为“高薪”为“内因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14-03-09 发稿编辑:高层次人才网
本站对其站内 8000 名会员发起了“哪些因素导致员工跳槽”的调研,参与调研的会员均为28岁以上、工作5 年以上的高薪职业从业者。调研结果显示:73%的跳槽行为是内因在起主要作用,即,对现在的工作产生了不满,这时候,外因只是一个促进,猎头或企业可能只需要花费少量成本就可以说服候选人跳槽;只有27%的跳槽者表示外因在起主要作用,即,目前工作各方面都满意,只是猎头推荐的职位太好了,难以拒绝。这种情况下,要想“挖人”成功,猎头的沟通成本和企业的付出都要大大增加。在这27%的跳槽人群中,9成都是因为可以拿到原有薪资1.5倍以上的高薪才跳槽的。   所有被调查者都认同:如果不是现有工作出现问题,一般是不会考虑换工作的,这些问题就是所谓的“内因”。在内因中,常见的几种对员工心态影响巨大的分别为:  1、上司/老板的质疑、不信任,让员工缺乏安全感;  2、长时间努力打拼,盼望升职加薪,最后因各种原因受阻;  3、公司管理混乱,缺乏明确的目标和激励机制;  4、内部转岗导致待遇、职级发生由高到低的变化。  猎聘网CEO戴科彬表示:就这个调研结果,他曾与一些资深的猎头顾问以及从事人力资源工作多年的专家高校教师招聘交流过,这个结果恰好可以印证他们在寻访候选人以及招聘过程中遇到的很多案例。戴科彬讲述了上个月硕博招聘刚刚帮一家英国的会展公司推荐CMO的案例:这家英国的会展公司在猎聘网上找到一位资历非常吻合的候选人,本已做好研究生人才招聘许诺高薪期权并且打持久战的准备了,却没想到双方见面后很快达成协议,月薪只比这位候选人原本的多了3000元。后来了解到,候选人正在原来的公司被排挤,本就有去意,接到这家英国会展公司的橄榄枝后,双方一拍即合。  说到“人才流失”的问题,戴科彬可没少被企业老板和HR们问过“怎么办”,作为企业CEO以及高端人才招聘服务的专家,戴科彬有自己的一套留住人才的方法,他认为:完全没必要刻意防猎,如果有猎头向你的员工发出邀请,这是对企业的一种肯定。一家企业只需要做好自身的企业管理和团队建设就足够了。树立明确可达成的目标激励团队前进,给出公平丰厚的激励政策,让员工知道自身利益和企业利益是息息相关的,让企业文化深入到每一名员工心中,让所有人有归属感,有荣誉感,这样的团队,没有人能挖的走!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层次人才网 http://www.gccrcw.com/,提供硕博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新浪微博|驻外大使馆|高校就业办|会员注册|会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