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海军军医大学
  • 华东理工大学
  • 上海交通大学高层次人才招聘
  •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高层次人才网>人才资讯>跳槽升职>职场转弯处请掌好方向盘

最新招聘信息推荐

在线联系客服

(工作日:8:30-17:00)

在线QQ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电话010-89684656

个人投递简历邮箱gccrcw@163.com

职场转弯处请掌好方向盘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博士及以上,硕士及以上,本科及以上,见正文发布时间:2021-07-09 发稿编辑:高层次人才网
我国曾有句古话:女怕嫁错郎,男怕入错行。如今,这句话的后一半问题在工作不久的年轻人中尤为明显。不少新出校园的职场新新人都面着同样的困惑,他们来咨询的第一个问题都是:我究竟是不是适合这行?我该如何转行?
 
  人生的道路要跨过很多沟沟坎坎,自古就有山路18弯之说,我们职业发展的道路也一样,没有任何人在职场的发展道路上一帆风顺,总会遇到那么几个弯和几道坎,稍有把握不住转弯的力度和角度,职业列车便会偏离轨道,与我们的目标距离将会越来越远。

  案例透视:

  今年32岁的刘先生毕业于哈尔滨一所名牌大学,财务专业本科毕业,虽然是学的财务专业,可是自己对这些玩艺儿根本不感兴趣,2001年毕业后就进了一家塑料制品公司,从事的并不是自己的本专业财务,而是与之没有任何关系的生产管理工作,由于刘先生沟通协调能力比较强,工作还算顺利,随着公司业务的扩大,人员的增加,加上这是一个家族企业,老板的一些亲戚在企业中掌高校招聘信息握着重要岗位。工作协调上掺杂了太多个人情感和家族背景,慢慢地,刘先生的工作难度越来越大,最后不得不离开这家公司另谋出路。

  后来刘先生在找工作的过程中处处碰壁,在好几次的面试中都败下阵来,几经思索后,刘先生觉得“给人打工”的日子太难过,也不知道何时才有出头之日,于是选择了创业,开起了自己的复印店,谁知道没一点创业经验的他从一开始就亏得血本无归,自己的积蓄花得精光,还外借了7万多元的债务。

  创业归来,身心交瘁的刘先生只得来到父亲的工厂里做自己的老本硕博招聘网行——财务工作,先缓回气,回头再作打算。可是因为自己多年未接触财务这一块,当初在学校里学的东西也忘得精光,不久便被自己的父亲“炒”了自己的鱿鱼。

  这一次,刘先生是真正陷入了困惑之中,难道自己堂堂本科生、学士学位的资历,又有这么几年的工作经验,连自己的一份满意的工作都找不到了吗?我究竟应该转型到什么样的行业中去?什么样的行业才是我适合去发展的呢……

  其实,刘先生是在自己职业道路的转弯口迷失了自己的方向。

分析:

  职业转型是现象较为普遍,现在刚毕业的大学生就是这样,因为毕业生求职的压力大,又受到“先就业再择业”陈旧观念的影响,盲目上任,工作了几后才发现,也许这不是我想要的,我还是要转到我适合去发展的行业里去。

  专家认为,职业转型是职业人为获得更佳的发展空间而采取的一种策略,该不该转?往哪里转?怎么转?都是需要仔细考虑、科学评判的。因人而异,要综合职业人的专业、工作经验、职业内在个性和外在能力等多方面因素才能得出适合个体的科学结论。 

  如果真的走错了职业道路,该如何解决?我们建议,应该三管齐下。 

  首先是指自己的职业定位。应该对个人的职业兴趣、职业价值观、职业倾向性、职业满意度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调查,并且把个人以往的所有职业行为进行整合,发高校招聘现其惯常的行为模式和基本职业动力模型。这些信息的综合将对找到个人适合的职业发展方向起到关键性作用。 

  其次是指对岗位因素的研究。对职位工作内容、就职者资质要求以及对就职者的评价标准等等的详细信息要有充分了解,并且在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的背景下判断岗位与个人的匹配度。内因外因双因素考量肯定就能得出职业道路应该怎么走,职业生涯应该怎么规划等问题的答案。通过内外因结合,将找到个人已有的和理想职位所要的差距在哪里、程度有多大、怎么消除这个职业“壁垒”以及个人的核心竞争力应该怎么到持续增强等一系列问题。

  另外就是职业转型要素中最为关键的一环,即行业趋势。目前社会上行业数量繁多,职业人士如何从众多的行业中找出适合于自己发展的一片天地,就需要借助于外力——职业顾问。只有专业的职业咨询机构,才能帮你在职业暗道上寻找光明。

  切记,职场转弯处请掌好自己的方向盘。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层次人才网 http://www.gccrcw.com/,提供硕博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新浪微博|驻外大使馆|高校就业办|会员注册|会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