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海军军医大学
  • 华东理工大学
  • 上海交通大学高层次人才招聘
  •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高层次人才网>人才资讯>跳槽升职>硕博招聘网:跳槽、转行要讲究时间选择!

最新招聘信息推荐

在线联系客服

(工作日:8:30-17:00)

在线QQ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电话010-89684656

个人投递简历邮箱gccrcw@163.com

硕博招聘网:跳槽、转行要讲究时间选择!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博士及以上,硕士及以上,本科及以上,见正文发布时间:2021-07-09 发稿编辑:高层次人才网
跳槽、转行不是说跳就跳,说转就转,需要在这之前做好各种准备。准备充分,就容易成功,准备不够就是撞大运,万一没有撞好,不仅浪费时间,还会耽误职业发展进度。此外,跳槽、转行还需要选择适当的时间,同样是你,同样的准备,跳槽时间不同,收获也将有很大的差别。那么,如何选择适当的时间跳槽、转行呢?

  大势时间的选择:

  1、选择大势来临的时机

  如果没有特殊情况,每年职场有两次行情启动,一个是春季2至4月,这时正是春节前后,一些上年工作不如意的或者准备通过跳槽得到提升的人开始纷纷起跳,准备在新的一年里有个好“薪情”,再一个就是8至10月份,在应届毕业生浩浩荡荡的求职大军的感召下,一些职场人士也随波逐流,使职场形成一股大潮,为跳槽、转行创造良机。在为毕业生准备的各种招聘会上,会有很多公司趁机选择中高人才,而各类人才也趁机选择更高职位,形成了金九银十的好行情。这两个时期,因为有很多人起跳,所以就倒出一些好职位,就如同跳棋盘上有很多空穴,有很多条路可以走,你的选择机会很多,当然薪酬和职位也容易得到提升。

  2、选择行情启动的初期

  如果在行情启动初期起跳,机会大于风险,而且还能有充分的时间了解新公司、新职位、新老板,万一跳槽之后不可心,还有机会再次选择,如果是在行情末期,职场已经从热火朝天、轰轰烈烈逐渐进入尾声、变淡变冷,这个时候起跳,虽然看起来职位还不少,但是适合自己的职位选择范围很小,而且万一起跳后落不下去,那么风险将大于机会。再回头时选择余地已很小。所以,2月和8月开始还是比较适合的。

  3、选择自己职业目标正在上升的时机

  选择研究生人才自己职业目标正在上升的时候跳槽或转行,将为提升自己带来有利时机。比如今年8月,人力资源一枝独秀,招聘火热,如果你的职位目标是人力资源,那么,提升的机会就到来了,也有很多人在职业顾问的辅导下,转行做了人力资源(HR)、或跳槽提升为人力资源管理(HRM)、人力资源开发(HRD)。而软件工程师却恰在此时开始疲软,职位需求持平,而职位供应下降,如果你不知道内情,盲目的认为软件工程师是抢手货,行情火暴,随时可以跳槽,那就会处于被动局面。

  4、选择适合所在行业的时间

  每个行业都有季节性,如果你选择跳槽和转行,都要考虑这个行业的时间因素,比如学校,招聘都是在寒暑假,开学的前10天左右基本定员。这个时候,各个学校准备跳槽的老师会来个大换防,你要是加盟跳槽大军,也能找个不错的学校,如果你在两个学期之间跳槽,会引起学校的反感,自己也因为各个学校都已经定员而处境困难。

  个人时间的选择

  1、必须是在职业定位之后

  跳槽、转行必须是在职业定位之后,这样,就会有目标、有方向去选择硕博人才招聘与自己“人岗匹配”的职位。否则,盲目的漫无边际的寻找,就是找到觉得不错的职位,也会由于“人岗不匹配”,导致再次跳槽,要么你能力高于职位要求,感到资源被浪费,想重新跳槽,要么职位要求高于你的能力,很快被企业的新生力量代替,被企业炒掉。

  2、了解新公司之后

  对新公司的了解非常重要,求职前,要先了解一下公司的情况:总公司所在地、规模、架构、背景、经营模式、目前的发展状况和未来的发展规划等概况等最好事先有概略性的了解,如无法得到书面资料,也要设法从该公司或其同行中获得情报。包括业绩的表现、活动的规模,以及今后预定拓展的业务等。另外,应聘企业的文化是什么?从而判断出企业的环境是否公平,也可以判断出如果入职该企业,上升通道中是否有被限制因素。避免因为急于找到工作而上当受骗。进入某个公司也不要盲目欢喜,要谨慎地观察、思考,有没有投错公司。

 3、做好各种准备之后

  人们常言:不打无准备之仗。因此在跳槽、转行之前,准备工作马虎不得,如:简历是否针对职位目标和职位信息,面试的准备是否充分,面试前要做好几个准备:心理准备、物资准备、问题博士人才招聘准备、研究准备、礼仪准备等。

  总之,跳槽、转行的时间选择很有学问,要仔细研究自己所在行业、职位的跳槽、转行时间,选择出适合、适当的时间,这样才能抓住机遇,为提升自己创造良好的契机,达到跳槽、转行的预期效果。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层次人才网 http://www.gccrcw.com/,提供硕博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新浪微博|驻外大使馆|高校就业办|会员注册|会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