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海军军医大学
  • 华东理工大学
  • 上海交通大学高层次人才招聘
  •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高层次人才网>人才资讯>面试技巧>面试官:警惕应聘者的糖衣炮弹

最新招聘信息推荐

在线联系客服

(工作日:8:30-17:00)

在线QQ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电话010-89684656

个人投递简历邮箱gccrcw@163.com

面试官:警惕应聘者的糖衣炮弹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14-03-09 发稿编辑:高层次人才网
在我做为面试官的经历中,发现更多会运用这些所谓技巧的人群是学生,而具有若干年工作经验的人则没有那么重的技巧痕迹,其实出现这样的结果也不是没有道理:学生没有工作经验,没有经历过面试,只能通过网络上或书籍上介绍的经验来面对面试;而具有工作经验的人则在若干次的面试经验后,发现面试的真谛其实是实力和岗位匹配度的关系,和面试技巧基本没什么太多关系,所以也就不屑于使用那些所谓的技巧了。

现在介绍一些面试中的糖衣炮弹:

1.当你问面试者在应聘一家公司时最关心的重点是什么时,他们一般会说:

- 学习成长的空间

- 公司的环境和人际氛围

- 公司的规模和行业前景

- 他们绝口不提的是:薪资待遇和福利高校招聘网情况。当往往他们内心最想说的就是这个!

2.你在入职后最关心的是什么?

- 岗位所能获得学习培训的机会

- 如何才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实现自己的价值

- 他们绝口不提的是:如硕博人才招聘果出现迟到早退会有处罚吗?处罚是怎么样的?还有其他关于日常行为规范中会有处罚的行为吗?;如果和领导意见不一致或性格不合的时候该怎么办?;如果因为其他同事的原因,导致我和他有冲突的时候该怎么办?

3.你有什么问题想问我吗?

- 请问,您可以给我一些仍需改进的建议吗?

- 请问,我的岗位的职业晋升空间多多大?

- 请问,我现在如果有幸拿到offer的话,现在需要准备再学习些什么知识呢?

- 他们绝口不提的是:您认为贵公司的管理有什么不合理的地方吗?您知道贵公司离职员工的原因前三名是哪些吗?您是否可以告诉我公司在决定裁员时的标准是什么?

好吧,听完这些,你会觉得这个家伙真的不错啊,有上进心,还有远见,不错,选他准没错!!!

那你就错了!因为你百分百的中招了,真正导致他们高校教师招聘试用期或半年内离职的原因,往往是那些在面试中他们绝对不会提及的问题!!

当然,既然会有糖衣炮弹,就会有斧钺钩戟来迎着,如果他们回答这些问题,我觉得你应该这样应对:

1. 应聘公司最关心的重点:你让他分别阐述他提出的几个重点,倾听他阐述最多的那个点,就是他最关心的点,大部分都时候都会把重点落在薪资福利状况,并且非常详细。不信你试试。

2.入职后最关心的什么?面试官可以问:“你认为你最不合适在什么样的公司工作?如果是这样的环境,你连一天都不想待。”此时,应聘者往往会把他认为最不能容忍的要点说出来。当然,如果他说他能适应任何环境,所以不会感觉不适,那这个家伙脸皮真够厚的,应该坚持让他说,不说就不进入下一个问题。

3.你有什么问题想问我吗?如果他抛了一些糖豆子出来,那就直接忽视,可以反问:“你认为你这次面试中有什么需要改善的点吗?”“职业通道是有的,但是也是根据你的工作能力来确定的。”;所学知识可以让部门主管来告知一下,但是不要因此而给他加分。

当应聘者让面试官感觉很舒服的时候,你在对话中找不到应聘者的一丝破绽时,要不然就是这个家伙真的货真价实,和公司的需求太匹配了;要不然就是你遇到了一只狐狸,而你是那只在树上叼着肉的乌鸦。

其实,我并不是特别排斥网络上的那些面试宝典,只是对那些为了博得面试官好感而故作姿态的所谓技巧感到厌恶,我认为这些技巧除了让人把最真实的自己隐藏起来外,没有任何的益处,即使侥幸获得职位,也将是一次痛苦的旅行,因为穿着不合适的鞋子是走不远的。

来源:人力资源怪客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层次人才网 http://www.gccrcw.com/,提供硕博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新浪微博|驻外大使馆|高校就业办|会员注册|会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