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海军军医大学
  • 华东理工大学
  • 上海交通大学高层次人才招聘
  •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高层次人才网>人才资讯>跳槽升职>跳槽有什么学问

最新招聘信息推荐

在线联系客服

(工作日:8:30-17:00)

在线QQ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电话010-89684656

个人投递简历邮箱gccrcw@163.com

跳槽有什么学问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博士及以上,硕士及以上,本科及以上,见正文发布时间:2021-07-09 发稿编辑:高层次人才网
在国家不包分配、个体可以自由流动的今天,十几年甚至一辈子呆在一家公司的情况已不多见,跳槽成了我们职业生涯中的一件平常事。跳槽是要冒风险的,一次成功的跳槽可能使你的职业生涯“柳暗花明又一村”,但一次失败的跳槽也能让你“前功尽弃”,“功败垂成”。职业生涯的成败与跳槽有着密切的联系,为此我们要积极对待跳槽,让每一次的跳槽都能推动职业生涯向前发展。

跳槽的作用

现实中很多人是对现有工作不满才会想到跳槽,譬如人际关系不好,工作太久厌倦了。为了尽快地改变现有的状态,往往缺乏准备,“病急乱投医”。然而下一家公司也不一定就解决了它面临的问题,于是再换,导致他们跳槽频繁,影响职业生涯的上升。

这是现在人们跳槽中最大的一个误区。究其原因,是没有正确理解跳槽的作用。其实跳槽对于改变工作状态与环境的效果微乎其微。原因很简单,现在的公司人际关系复杂,你如何保证下一家公司人际关系不复杂?人际关系如何,除非你认识公司内部的人,否则只有在你进入公司后才能知道;它不像薪资,可以在进公司之前就确定。换句话说,为了诸如这样的原因跳槽你的成功概率只有50%,你要承担50%失败的风险。你觉得值得吗?

跳槽应该以职业目标为中心,为职业目标服务。这家公司能否提升你的职业含金量,才是你最需要考虑的。

案例:晓波毕业于北京大学,就职于财富前100名的公司。在这样人才济济的公司,他的职业发展速度之快同样令人惊讶。现有工作的公司背景、薪资、人际关系都没有令他不满意的地方。

然而工作近三年的他,仍旧想换工作。因为他就职的公司进入中国高校人才招聘十几年了,已经过了快速扩展的阶段。十年前,在这家公司很一般的员工,两三年也能升一个级别;可现在即使很优秀的员工,四五年也未必能升一个级别。当然如果你愿意“媳妇熬成婆”,前景也会很不错。
晓波认为如果呆在这家公司,他的发展空间是要受到限制的。他期望去一家进驻中国不久的财富500强公司,即使薪资略低于现在,只要公司的前景不错,他也愿意。因为只有这样的公司,才能让他超出常人的能力得到充分的发挥,才能达到他的职业目标。

现有工作状态的满意程度和是否跳槽并没有必然联研究生人才招聘系。你对现有工作不满意,跳槽未必能解决问题;你对现有工作满意,也一样可以考虑跳槽。记住,跳槽的最大意义在于它是达成职业目标的手段。

跳槽的准备

如果你希望一年后换工作,千万不要一年后才开始做准备,更不要把全部希望寄托于公开的招聘信息,猎头公司的电话。成功的跳槽需要主客观因素的契合。即使你有愿望,有能力,也很努力,可是你却没有采取合适的办法,一切也是枉然。为了顺利地跳槽到目标公司,你至少要提前半年,进行如下的精心准备:
1.彼知己的基础上,明确自己的目标职业、行业、公司

2.确定目标公司,加深对工作内容与任职要求的理解

3.职位与公司的要求,制作有针对性的求职信与简历

4.多种渠道争取面试机会提高面试技巧

跳槽注意事项
一、不要让现在工作的公司知道你想跳槽:公司知道你想跳槽,对你会有所提防,一般不会再委以重任,晋升加薪的机会自然也就没有了。

二、不要辞职找工作:找工作中的很多因素都不是自己能控制的,没有人可以确保自己一定能在某个期限内找到合适的工作。辞职后长时间找不到工作,会影响心情,打击自信,说不定就随便接受一个还不如原来的工作。

三、找工作期间尽量不要影响现有的工作:不要新的工作没找到,又丢了旧的工作。

四、在没有拿到新单位书面的高校招聘网录用通知之前,不要辞职:世事难料,口头的承诺不保险,白纸黑字的东西比较可靠。

五、在递交辞职信之前处理好所有的物品、文件与信件:有些公司,你交了辞职信后,就会禁止你再使用公司的电脑和文件。

六、一定要通过电子邮件或寄挂号信的方式递交书面辞职信:万一离职发生纠纷,有据可查。

七、商谈离职日期、赔款等问题时,要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一般情况下,只要提前30天递交书面辞职报告,无论公司同意与否,你都可以离职;现在很多公司与员工签署了行业禁止协议,实际上这个合同要生效,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公司必须支付给你巨额费用。换句话说,如果公司不付给你“损失费”,他们就肯定没有权利禁止你去同行业的公司。

八、递交辞职信后,做好并顺利交接现有的工作:这是任何一个职场人士基本的职业道德。(完)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层次人才网 http://www.gccrcw.com/,提供硕博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新浪微博|驻外大使馆|高校就业办|会员注册|会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