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海军军医大学
  • 华东理工大学
  • 上海交通大学高层次人才招聘
  •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高层次人才网>人才资讯>跳槽升职>又到跳槽高峰时“激跳族”要小心

最新招聘信息推荐

在线联系客服

(工作日:8:30-17:00)

在线QQ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电话010-89684656

个人投递简历邮箱gccrcw@163.com

又到跳槽高峰时“激跳族”要小心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14-03-09 发稿编辑:高层次人才网

又到跳槽高峰时“激跳族”要小心

  有一些职场人在没有设计好该找什么样的职业、怎样的职业才适合自己时就一味跳槽,抱着“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心理去跳槽。这样的“槽”跳的很盲目,常常被称为“激跳族”。跳槽是一种有利有弊的行为,一次次的跳槽失败导致当事者产生强烈的挫折感,严重者会引发心理疾患。
  案例:频繁跳槽产生自卑心理
  南京某门诊部公司赵园园就讲诉了这样一个案例。李菲(化名)今年27岁,工作5年来也是接连跳槽,几个月换一次工作对她来说早就习以为常,至今也已经换了六七次工作。最让朋友们目瞪口呆的还是最近的一次,她来了个上午上岗,下午辞职,这一举动把朋友们都镇住了,过去大家还都帮她找理由,认为她屡屡跳槽是由于工资待遇低或者是因为工作环境差,要么就是公司的发展前景不好、公司人际关系复杂、老板太过苛刻……但是她跳槽的次数实在太过了,现在朋友们在谈论她时,而是认为原因都出在李菲自己身上,甚至有几个关系亲密的姐妹干脆直接劝说她“不要把钱看得那么重”“别老这山望着那山高”“不要老觉得是领导不好,换位思考一下,是不是自己做得不到位呢?”这么一来,她自己也开始焦躁不安,产生了自卑心理——难道真的是我好高骛远高层次人才网,或者能力不够吗?
  HR讲堂:做好自身职业规划再跳槽也不迟
  “李菲的故事,职场中很多人都会有,也许形式会有些硕博招聘不同。三四月是跳槽高峰期,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尝试跳槽,以寻求自我价值的就业机会。他们当中很多人一直为找不到适合自己的工作而苦恼,或者对现在工作不满意,导致自卑、情绪低落,造成这样的结果是多方面的,其中一个重要的因素是他们的心理状态陷入了误区,从而引发了诸多心理问题。”赵园园说,其实,跳槽是一种有利有弊的行为。新的工作平台可能好,但主观和客观之间还是有距离的。如果换了新的工作并不能如愿以偿的话,负面情绪容易累积,开始自责、后悔、否定自己,甚至出现抑郁的倾向。跳槽还会使人丧失成就事业最宝贵的敬业与团队精神,容易浮躁,最终一事无成。太过频繁的跳槽也容易使人缺乏对事业的成就感和对生活的幸福感。
  赵园园表示,跳硕博招聘网槽之前最好事先对自身进行的职业规划,首先,知识、财富、人生的体验需要积累,频繁跳槽不利于对经验的积累。在一个优秀的组织中注重积累沉淀才能学到其优秀的精髓,不然浮光掠影,频繁跳槽,则什么也难学到。其次,不少人择业时易受社会舆论的影响,求热门,而不考虑自身条件及职业特点,结果是在激烈的竞争中败北,或者在其位难尽其职,既影响工作,又压抑自己。正确地评价自己。对自己的性格、能力、专业技能等进行客观的评估,从而得出:自己适合什么样的职业?自己要“跳”的地方适合自己吗?并为迎接新工作做好心理准备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层次人才网 http://www.gccrcw.com/,提供硕博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新浪微博|驻外大使馆|高校就业办|会员注册|会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