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海军军医大学
  • 华东理工大学
  • 上海交通大学高层次人才招聘
  •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高层次人才网>人才资讯>跳槽升职>跳槽不得不解的6个问号

最新招聘信息推荐

在线联系客服

(工作日:8:30-17:00)

在线QQ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客服电话010-89684656

个人投递简历邮箱gccrcw@163.com

跳槽不得不解的6个问号

工作地址:招聘职位:学历要求:发布时间:2014-03-09 发稿编辑:高层次人才网
前一阵子遇到一个咨询者,她是一家国有企业的员工,从两年前毕业后就一直安心地在国企享受着稳定的工资和优厚的福利,但是现在想跳槽,原因是眼下这份工作太空闲了,不适合自己,现在很想去外企闯荡一番。

  这件事情让我想到了不久前与一位人事主管的谈话,她把这种想法称为“两年之痒”,熬过去了就是平静的一辈子,熬不过去的话,就是一场博弈。

  在我看来,“两年之痒”不是什么坏事情,“两年”只是一个重新评估和重新选择的时间点而已。做出正确选择的重点就是评估的科学性和完整性。我总结了一下,“是否跳槽”的评估内容可以用以下6个问题来概括:

  为什么要跳槽?

  当跳槽问题具体到个人的时候,就变得很复杂:现在的工作究竟在哪里让你不满意了?你还希望得到什么?你不满意的部分你现在公司可以帮助你做到吗?要是现在的公司做不到,那么其他公司做得到吗?

  这里要提醒的是,如果你最后的结论是因为“腻了”而跳槽,那么我建议你赶紧打消念头,因为这对你一点好处也没有,除非上帝在你的家门口留了馅饼给你去捡。

  两年中我做了什么?

  如果你决定换工作,那么,作为一名职业指导员,我不希望你还是站在两年前的那个位置。如果是从国企跳槽,这个问题更为重要。大部分的公司,尤其是外企,对于国企的工作经验不是很认同。那么,你在这两年中是不是学到东西了,有没有去深造,就成为你跳槽成败的关键了。

  备跳到哪里去?

  第一份工作对一个高校招聘信息人的职业生涯影响是很大的,所以行业内跳槽比跨行跳槽普遍得多。从小规模公司到大规模公司,从国企到外企,或者是从外企到国企,跳槽总会引起变化,关键是要捕捉到其中的主要变化,这样才能有的放矢。

  和失去什么?

  改变带来的肯定不会是单向地变好或者变坏,其中的问题很复杂。可能生活充实了,但是压力也高层次人才网大了高校招聘;可能薪水高了,但是却辛苦了……这种不平衡是绝对的,最终作怎么样的决定关键在于你看重什么。

  会有何影响?

  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工作的变动肯定会影响生活,特别对于有家庭的人来说,要考虑的就不只是自己,还有家人。当两者矛盾的时候,“家庭PK事业”,就是一个不可逃避的大问题。

  有时间跳槽?

  这个问题最简单,但是也最实际。准备跳槽是一件费心劳神的事情。要是你现在连时间都挤不出来,那么,如果你没有足够的准备来“辞职”,你也就只能默默地忍受一下“两年之痒”了。(完)

投递招聘简历时请注明来源于:高层次人才网 http://www.gccrcw.com/,提供硕博招聘信息研究生人才招聘信息。

网站介绍|隐私声明|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新浪微博|驻外大使馆|高校就业办|会员注册|会员登录|